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精品地产 >

日本大阪难波公园

日本大阪难波公园是一座看起来如同空中花园一样的完美建筑。原址是一座棒球馆,位于邻近难波火车站的一片新商业区,离机场一站之遥,将城际列车、地铁等交通枢纽功能与办公、酒店、住...

   日本大阪难波公园是一座看起来如同空中花园一样的完美建筑。原址是一座棒球馆,位于邻近难波火车站的一片新商业区,离机场一站之遥,将城际列车、地铁等交通枢纽功能与办公、酒店、住宅完美结合,是日本成功开发的城市综合体的代表项目。


 
项目亮点:空中花园、屋顶绿树、公园直接跟大街相连
 
创新的设计理念 :
    日本大阪难波公园的入口处,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被岩石覆盖的空间,仿佛一个狭小的峡谷,诱惑着你向里面探寻。暖黄色到桔黄色逐渐过渡的条纹造型,如同沉淀层一般,而设计师精心设计和营造出不同的小湾、岩洞、河谷等探险般的空间感受,更让你常常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为整个购物旅程增添了一抹神秘和新奇的色彩。
 
通过“峡谷”内一条“8字形”倾斜上升的通道,便到了难波公园的零售与娱乐区域。
 
  “峡谷”的设计带来了众多的体验要素;溪水、山石、植物、岩洞、山间的阳光等等,这种体验手法的空间再造,为项目展现了全新的思路。难波公园由此形成了独特的空间序列,它不像一般的购物中心那样,将人们压缩集聚到封闭的空间内,迫人消费,而是以开放的体验化空间吸引人们主动游玩、主动消费。
让体验融入商业场所:
    社会学家雷恩·奥尔登博格看来,那些家庭和工作以外的地方属于“第三个地方”,那是一个人们能和同样社会团体的人进行交流的地方。“有了好的体验才会吸引更多的人回到这个场所。
 
    即使离开,过了五六年后,他们还会回来,因为这个地方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回忆和体验。”传统的购物中心发展得越来越生硬、了无生机,而难波公园向人们展示了如何在城市里享受一座森林,这样的“体验式”场所才是人们精神的真正向往。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