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项目推荐 >

喜讯:“四海唐人街”荣获2012年度中国最具城市商业价值商业街项目奖--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协会

        12月15日,2012年中国房地产新形势发展年会在深圳阳光酒店隆重举行。会议上颁发了2012年度中国房地产人居环境最佳典范奖,最佳企业奖等奖项。
        本次峰会是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协会、中国房地产发展投资协会、宜居网联合众多行业机构举办“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创新转型房地产与工程建设发展方式为主线”的一次行业重大活动。主要内容是提升房地产与建筑两大行业与国内外市场接轨,加强本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房地产、建筑行业的机制、技术与管理三大创新,综合提高行业管理水平与竞争力。

        本次大会的举办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和企业的一致好评,得到发改委、国资委、住建部、商务部、人保部、工商联等相关部委协会领导、专家、学者的高度重视和知名房地产,建筑、设计、监理、招标及评估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也得到了国外相关企业的鼎力合作,还得到了搜狐焦点、新浪乐居、搜房网、宜居网、万商会等各大地产媒体的大力支持。

        会议由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工程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协会副会长武高汉致开幕词,建设部原副部长 国家土地管理局原局长邹玉川,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协会副秘书长王宏新,中国建筑科学院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施工管理协会信息化工作主任委员、中国施工管理协会信息化工作主任委员、建设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设计协会顾问黄如福, 住建部市场监管司、中国房地产发展投资协会副会长林科等领导在会上发言。

        在本次论坛中,“最企业、最人物、最项目”颁奖盛典尤为受到关注,其中由陕西旅游集团西安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四海唐人街以其卓越的优势斩获“2012中国最具城市商业价值商业街项目”大奖。
 
        唐人街最早叫“大唐街”。1673年,纳兰性德《渌水亭杂识》:“日本,唐时始有人往彼,而居留者谓之‘大唐街’,今且长十里矣。
        现在,唐人街遍及世界各个大中城市,作为中国文化在世界范围内传播的窗口,很大程度上代表着中国。在西安,创造一个唐人街的集大成项目,并使之成为西安的名片,正是我们要做的。只有各种传统、民俗文化的集合,才能多方位的展示真正的“唐人街”。
        四海唐人街,运用历史建筑的尺度,直线型立面,恰当的建筑体块比例和色彩、模数化的几何形态和材料触觉,演化出适合本地区文化和价值观的图景。整体项目营造南北向的主要步行街,以及东西向次级步行街,项目一层营造一个“小集市”型的购物体验。整个商业项目的设计与城市环境、陕旅集团和当地政府的愿景规划相适应。
四海唐人街,从中央广场民国时期(1910年-1930年)出发,穿过北美风情区,欧洲风情区,澳洲风情区,南洋风情区,领略多元文化建筑的风采,游走于本案,便如穿越五洲四海,领略世界各地唐人街的风土,体验各国文化。
        四海唐人街项目的建筑是对城市规划的传承与现代化诠释;排布体现了项目亲和性、小节点与连接。五大主要展示区各具特色:
        北美风情区
        美国街区玻璃幕墙闪闪发亮。这里是“最高品质与品位”的代名词,尊崇而华贵。坐落于主人行道两旁的北美商业区名店林立。货品丰富,高档优质。人们徜徉于纽约时代广场,芝加哥,华盛顿,旧金山,体会这里优雅、华丽、品位、时尚及活力。
        中国近代风情区
        中国近代街区充分反映历史文化风貌。中西融合。漫步于此,仿佛时光倒流,有如置身于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而跨进每个建筑内部,则非常现代和时尚。亲身体会此街区独特的理念:有机的组合与错落有致的布局巧妙奏响了一曲融合西安往昔、今朝、未来的交响乐。
        欧洲风情区
        欧洲不仅是西方建筑的发源地,也是其他风情街区建筑风格的发源地。欧式建筑与中国乃至整个世界皆有深远影响。当地建筑师们远赴欧洲交流学习并将其精髓传播发扬。徜徉于欧洲街区,人们充分感受欧洲的高贵、典雅气质。
        南洋风情区
        南洋许多建筑受欧洲影响,添加了装饰和地方色彩。建筑风格轻快、活泼,同时注重建筑细节的装饰。很多采用骑楼外廊形式。给人提供了愉悦的餐饮空间。同时也是茶余饭后小聚聊天的最佳场所。
        澳洲风情区
        澳大利亚是英国的殖民地,其建筑风格深受英国本土影响,英国的建筑风格是维多利亚风格,维多利亚建筑趋向于吸收12世纪哥特人建筑,其突兀的窗户、削尖的屋顶和浓重的铁质装饰,无不让人联想起哥特人的豪华生活。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