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项目推荐 >

斜塘老街

斜塘老街项目是苏州工业园区文化繁荣计划十大重点文化项目之一,也是园区成立二十周年献礼项目之一,由苏州工业园区商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建设运营。项目西起南施街车斜路连通段、东至星塘街、北接万科本岸和朗诗地块,...

         斜塘老街项目是苏州工业园区文化繁荣计划十大重点文化项目之一,也是园区成立二十周年献礼项目之一,由苏州工业园区商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建设运营。项目西起南施街车斜路连通段、东至星塘街、北接万科本岸和朗诗地块,南到斜塘河。地块东西向长约1000米,南北向宽150米,规划面积约16公顷。以东西走向的“斜塘河”为控制主轴,以文脉延续、水乡风貌、商贸旅游、生态环境为四轮定位,具备商务、旅游、文化、社区休闲、商业五大服务功能,项目规划共分为五期开发建设。

斜塘老街是一个以文化旅游为特色,具有浓郁江南水乡家园记忆和人文情怀的商业街区。它在具有760多年历史的斜塘镇原址上重建,在规划之初就对其历史沿革和风土人情进行了深入发掘,并通过仿古建筑、苏式园林、绿化园艺、休闲业态等方面的规划设计,将传统人文和现代商业进行了有机融合,打造了一个集餐饮、购物、娱乐、文化等功能为一体的时尚休闲街区。

漫步斜塘老街,仿佛时光倒流,有如置身数百年前的姑苏城中。沿街建筑以一、二层为主,绝大多数为坡顶式样,整体面貌和谐统一,基本保持着江南水乡民居原貌。无论是建筑形态、材料还是工艺,都是严格依照原有工法来建造的。抬头是雕栏画栋,俯首是花砖铺地,一花一木都经过精心设计,植物的搭配极为讲究,一季一景,随着季节变化展现出不同的层次和色彩。

主打“文化牌”是斜塘老街的一大特色,建成后将汇集众多老字号品牌店、手工作坊、艺术工作室、博物馆、艺术画廊等文化经济新业态。一面承接展现“老苏州”的传统文化,一面又将新鲜活泼的多元创意文化引入,丰富老街的文化内涵。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古典与时尚相伴而生,在“洋苏州”里刮起了一股吴风古韵,让人们在这里感受品味独特的人文江南,享受精致时尚的苏式慢生活。

     斜塘老街一期已于2014年5月开始试运营,业态有餐饮、休闲类、工艺零售、会馆、酒店等。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