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项目推荐 >

喜讯:“大华·1935”荣获2012年度中国最具城市商业价值商业街项目奖--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协会

        12月15日,2012年中国房地产新形势发展年会在深圳阳光酒店隆重举行。会议上颁发了2012年度中国房地产人居环境最佳典范奖,最佳企业奖等奖项。
 
        本次峰会房地产年会是由中国房地产发展投资协会、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协会、宜居网联合举办“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创新转型房地产与工程建设发展方式为主线”的一次行业重大活动。探讨如何提升房地产与建筑两大行业与国内外市场接轨,加强本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并探讨交流新政下的商业地产发展新形势,在宏观调控的大环境下,未来商业地产发展机遇与挑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住建部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对大会提供提供学术支持。

        会议由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工程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协会副会长武高汉致开幕词,建设部原副部长 国家土地管理局原局长邹玉川,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协会副秘书长王宏新,中国建筑科学院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施工管理协会信息化工作主任委员、中国施工管理协会信息化工作主任委员、建设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设计协会顾问黄如福, 住建部市场监管司、中国房地产发展投资协会副会长林科等领导在会上发言。

        本次峰会安排了六场主题演讲,从我国建筑房地产业发展的不同侧面,以及新的政策对行业的影响、诠释和解读。除演讲外还举办颁奖盛典,以表彰实力强、规模大、效益好、发展势头佳的优秀企业、优秀人物和优秀项目,在业界树立一批综合实力较强的明星品牌企业典范,成为反映我国建筑房地产领域发展风向标和业界学习的榜样,鼓励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企业科学管理,突破创新,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为行业的的平稳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会议上颁发了2012年度中国房地产人居环境最佳范例金奖,最佳企业奖等奖项,其中由西安曲江城墙景区开发公司开发的大华?1935以其卓越的优势荣获“2012中国最具城市商业价值商业街项目”大奖。

        大华?1935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综合商业配套项目,以完善大明宫区域城市功能,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营造城市亮点,优化城市服务为目标,打造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为背景的,融合时尚、美食、文化、休闲、娱乐、购物、旅游等城市综合消费的跨界文化商业社区。
 

        项目位于西安市太华南路251号,地处西安火车站北侧、唐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东侧, 距西安火车站不足2公里。企业占地面积406亩,其中生产用地175亩,生活区占地231亩,生产区建筑面积8.17万平方米,本次改造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
“大华?1935”为大明宫国家遗址保护区综合商业配套项目,是大明宫保护改造办的示范工程和重点工程。项目业态定位为涵盖文化艺术中心、近代工业博物馆、微剧场、酒店餐饮、娱乐购物等多种功能、多样文化、多元消费的“24小时消闲中心”。
        项目以完善大明宫区域城市功能,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营造城市亮点,优化城市服务为目标,打造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为背景的,融合时尚、美食、文化、休闲、娱乐、购物、旅游等城市综合消费的跨界文化商业社区。项目建成后能够很好地将旅游、商贸及地产开发等资源有效整合起来,其未来会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必将成为新时期旅游项目开发建设的典范。
        项目贯彻“以人为本”、“尊重历史”、尊重人性和自然规律,力求做到环境生态化、规划生态化,强调建筑、景观及周边环境的融合;将整个“场”区与外界区域融为一体,形成一个开放性街区空间。同时注重公共空间和交流空间的打造,在“场”区内部创造人与建筑、人与商业活动的共享互动空间。使不同领域的艺术工作者、消费者、游客、行者和各类时尚元素在这里互相碰撞,激发灵感和创意。
       “大华?1935”项目是西安大明宫投资集团践行和丰富曲江模式,走城市综合性开发模式的试水之作。该项目根植于1935年投入生产的大华纱厂,承袭珍贵的近代工业文明遗存,集合现代社会城市的综合功能,定位为涵盖文化艺术中心、纺织工业博物馆、小剧场集群、购物街区等城市生活多种功能、多样文化、多元消费的文化商业mall。而这一项目在西安乃至全国都属于少有的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范例。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