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专家视点 >

陈淮:重庆、上海房产税试点不成功 没有扩围意义

重庆和上海的房产税试点可以判断不成功,没有扩围的意义。在某论坛上,中国社科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陈淮教授坦言,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提到了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而不是...

 

重庆和上海的房产税试点可以判断不成功,没有扩围的意义。”在某论坛上,中国社科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陈淮教授坦言,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提到了“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而不是之前试点的“房产税”。
陈淮指出,房地产税不是房产税,加一个字,而是完全不同的另外一个税种。正因为是重新定义一个新税,所以才需要立法,因为要立法,所以要通过全国人大,这需要一定时间。
三中全会没说限购什么时候取消?陈淮表示,说了,只是没看出来,它表达在户籍里,可以理解为限购政策的前景。第一,像上海这样的特大城市叫严控城市规模,简单来说北上广深只会不断从严控制人口涌入。第二,很多省会城市,像太原、郑州、长沙、南昌、合肥等,他们的任务不是收缩而是扩张。第三,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若干年之后,当中国人口达到15.5亿到16亿的时候,有8亿-9亿人住在中等城市中,2亿左右在特大城市,1亿-1.5亿在城镇,1亿在农村。(来源财经网 )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