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关注 >

李克强: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抓紧制定收入划分改革方案,完善转移支付制度。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改革个人所得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使财政资金花得其所、用得安全。

  李克强在报告中指出,要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今年开工580万套。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

  4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新任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房地产税法进展情况表示,税收关系民生,依法治税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也是重要改革任务。全国人大常委会研究提出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实施意见。今后开征新税应当经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法律,力争在2020年前完成改革任务。房地产税立法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目前正在加快进行起草完善法律草案、重要问题的论证,内部讨论等流程。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