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专家视点 >

碧桂园莫斌:增长20%不是过分乐观而是有点保守

2014年,房地产行业面临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不过,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还是将今年的年度销售目标锁定在增幅20%的水平。日前在香港举行的碧桂园2013年度业绩公布会上,碧桂园总裁兼执行董事莫斌表示,今年碧桂...

 

 2014年,房地产行业面临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不过,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还是将今年的年度销售目标锁定在增幅20%的水平。日前在香港举行的碧桂园2013年度业绩公布会上,碧桂园总裁兼执行董事莫斌表示,今年碧桂园的销售目标是1280亿元。
  在不确定的市场大环境下,加上去年的基数较高,今年仍要增长20%,这样的销售目标是否定得过于乐观?面对记者的疑问,莫斌回答:“你说我乐观,我还觉得有点保守了呢。”莫斌表示,政府没有强调“房地产调控”,而是以“分类调控”来代替,对不同类别的市场给予不同的指导,这就是一个新的信号。
  24个新盘,
  2500万平方米新货
  莫斌对业绩的信心,来源于其货量及土地储备的充足。碧桂园财务副总监刘嘉毅表示,截至去年年底,碧桂园有171个项目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其中,广东省内有75个;集团土地储备约7227万平方米,其中,广东约占38%。
  碧桂园预计今年上半年将有24个新盘推出市场,总货量约800万平方米,旧盘新货的货量约1700万平方米,全年共有2500万平方米的新增货量,加上去年剩余的1300万平方米的货量,全年可售产品约3800万平方米,市值约2500亿元。
  看好后市,
  不会轻易降价促销
  今年年初以来,部分城市个别楼盘出现了打折促销的情况,碧桂园也会降价促销吗?
  “我们去年的平均售价仅为6656元/平方米,本来就不贵,如果市场有变化,我们宁可减少供应量而不愿轻易降价促销,当然,如果市场上出现大面积的降价现象,我们也不排除跟进的可能。”莫斌说。
  据了解,碧桂园几乎不和“地王”产生联系。去年碧桂园新购土地建筑面积3329万平方米,总价277亿元,平均楼面地价仅为833元/平方米,土地价格相对低廉,减少了碧桂园的资金压力。
  资金方面的充裕也增加了碧桂园的底气。碧桂园首席财务官伍绮琴表示,截至去年年底,碧桂园可动用现金约267亿元,此外还有未动用的银行额度储备约360亿元。“多年来,我们在银行没有一笔延期付款记录,这让我们和银行关系良好,如今贷款甚至比2012年还要容易。”
  立足国内,
  大力拓展海外市场
  去年,碧桂园在广东省外的销售业绩占总业绩的50%,首次超出省内约44%的销售份额,首次冲出国门的碧桂园,亦在去年创下了6%的海外销售份额。据介绍,今年碧桂园仍将会加大在海外的投入,在马来西亚共将有三个项目推出,悉尼的新项目预计在今年推出市场,对加拿大、美国等地也有投资意向。
  “我们有了在马来西亚销量最大的项目,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知名度已经很高,未来的发展将会更为顺畅。”莫斌说,“当然,立足国内房地产市场这一点不会变。”据知情人士透露,碧桂园3-5年后的目标是:广东省内、省外和海外的业绩三分天下。
  相关新闻
  碧桂园
  悉尼莱德花园
  即将面市
  日前,2014年碧桂园悉尼莱德花园项目发布会在广州天河中信广场举行。
  据介绍,此次是碧桂园首次进军澳大利亚市场。碧桂园集团瞄准当地的高端住宅市场,购入位于悉尼西北部的一处开发用地。项目总占地面积17580平方米,是城区改造项目之一,距离悉尼西北部15公里,计划开发建设公寓及配套商铺。该项目初定于5月份开盘,位于中信广场18楼的展厅即将启用,前往项目的创新财富考察团也将在近期组团。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研究机构RP Data-Rismark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澳大利亚房价平均上涨了10%,其中,悉尼市的涨幅居各地之首,达到14.5%。 (梁栋贤 杨广)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