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关注 >

楼市旺季热点二线城市冷热分化加剧

中新社南京5月2日电 (记者 朱晓颖)二线城市五一小长假楼市分化明显,网签数据同比跌幅在30%左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二线城市中部分严格限价项目,出现看房热现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2日告诉记者。 金三银四及...

 中新社南京5月2日电 (记者 朱晓颖)“二线城市‘五一’小长假楼市分化明显,网签数据同比跌幅在30%左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二线城市中部分严格限价项目,出现‘看房热’现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2日告诉记者。

“金三银四”及5月素来被看作传统楼市旺季,今年却显“成色”不足。二线楼市成交量不约而同有些冷淡。

以南京为例,据房产平台“365淘房”2日统计,3月至4月,南京新房成交9119套,同比下降5.8%,创下7年来最低值;二手房成交量为10276套,同比缩水45.7%,比往年业绩“滑坡”近一半。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数据也显示二线楼市成交量展露疲态:今年初至4月上半月,苏州、南京、厦门、合肥、杭州、宁波、重庆、武汉、长沙、青岛、郑州、南昌、福州等18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68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一线、二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同比降幅达44%和5%。

不过,南京、合肥、成都等二线城市中部分楼盘热度不减,摇号中签率低,一日售罄。一些热门楼盘自“蓄客”起就受到高度关注。

“近期访客很多,甚至来不及接待。光是小长假,登记人数就达到了4000多人,预计摇号比较难中。”南京江北核心区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2日告诉记者。

记者在这家售楼处看到,另一家新楼盘与其毗邻。二者同处南京江北规划的黄金地段,位置优越,且为精装交付。周边项目房价在当地严格限价“红线”之内。利好条件叠加,让购房人有所期待,不少人实地“踩盘”登记。两家售楼处工作人员还不时“越界”抢客,暗中较劲。

以购房公证摇号、倾斜刚需为特征的新一轮楼市调控措施自3月起“扩散”至多个城市。热门楼盘中签难、商贷利率上浮,种种因素让买房人更为珍视有限的购房机会,再三权衡,出手谨慎。这使得房地产市场在整体退烧后,更凸显有冷有热。

“全国大部分城市成交量低迷。今年‘限价’严格地区或继续出台摇号政策,预计刚需入市积极性提高,成交量反弹。城市、地区之间冷热分化现象或将持续。”张大伟说。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