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要闻 >

人大代表谈兰州购房政策微调:调控房价 满足“刚需”

2018年初1月初,甘肃兰州市对购房政策进行了微调,取消部分地区住房限购政策,由此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 正在进行的甘肃两会上,甘肃省人大代表、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凤恒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回应这一楼市新政时...

        2018年初1月初,甘肃兰州市对购房政策进行了微调,取消部分地区住房限购政策,由此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

  正在进行的甘肃两会上,甘肃省人大代表、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凤恒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回应这一楼市新政时称,该政策微调主要是为了解决兰州民生问题,满足民众住房“刚需”,稳定市场预期,调控房价,确保兰州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据兰州市房产局等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规定,自1月8日起,购房者在购买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等地住房时不再要求提供社保和纳税证明,同时取消西固区、九州开发区、高坪偏远区域的住房限购政策。
  “大家说放开房地产限购,是为了保护我们的经济防止崩溃,实际上这(新政)与这些(经济)都没有关系。”刘凤恒进一步分析称,房地产的发展,对地方经济的带动,应该说不可否认,但从兰州的投资结构来看,房地产占比不到20%。实际上,兰州经济发展主要依靠第三产业,另外一方面是工业实体经济,是以“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为明确的方向。
 
  刘凤恒说,过去大家对“房地产条件苛刻”的反映很多,再加上兰州目前房地产发展的实际,对原有政策进行了优化和调整。
  关于当前兰州房地产发展的实际,刘凤恒解释称,兰州要建设成现代化中心城市,必须把城市人口做大,拉开城市规模和架构。当前,政府提出“一心两翼”的发展格局,“一心”就是以老城区为中心,“两翼”就是以兰州新区和榆中县作为发展的空间,此次是结合这一市情,出台的市场调控政策。
  甘肃省人大代表、甘肃海韵工贸集团董事长张海云是来自甘肃兰州榆中县的基层农民企业家代表。他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兰州这一楼市调控,对抑制主城区房价有积极的影响,同时确保在兰州就业、生活的外地人能买到房,解决住房的刚性需求。
  张海云还表示,兰州这一楼市政策微调,对于离兰州只有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家乡榆中县来说,也是一个利好的政策,更多的人会选择在兰州以外的榆中县等周边区域买房,一定程度上助力榆中县房地产去库存,同时,增加县内人口基数,助推该县经济发展。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