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要闻 >

中交与绿城、福州地铁成立项目公司 合作开发福州仓山地块

观点地产网讯 : 12月19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附属公司中交海西于当日与福州地铁及绿城全资附属福州绿榕订立合作协议,以成立项目公司并合作开发福州仓山项目地块。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次合作...

 

观点地产网讯12月19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附属公司中交海西于当日与福州地铁及绿城全资附属福州绿榕订立合作协议,以成立项目公司并合作开发福州仓山项目地块。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次合作开发项目地块位于福州市仓山区金洲南路东侧,地铁2号线金山轻轨站出让地,土地面积为4.95万平方米,合74.23亩。

规划显示,该项目地块拟将开发为住宅物业、办公室、商业物业及公共交通设施,综合容积率为3.18。项目地块代价金额为18.43亿元,项目公司将负责项目地块的开发。

据悉,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总额为8亿元,其中中交海西、福州地铁及福州绿榕分别出资8000万元、8000万元及6.4亿元。因此,在项目公司成立后,中交海西、福州地铁及福州绿榕将分别持有项目公司10%、10%及80%的股权,且项目公司将成为福州绿榕的附属公司,其财务业绩将并入福州绿榕的财务业绩。

此外,在项目地块开发建设有资金需求时,订约方应按照各自于项目公司的股权比例向项目公司进一步出资,其中,中交海西出资金额合计不超过2.31亿元。

在交易缘由和影响方面,中交建于公告中表示,公司与福州地铁及福州绿榕共同开发福州项目有利于公司率先进入福州相关市场,抢占市场份额,提高市场占有率。

同时,中交建认为绿城具有卓越的品牌价值,与其合作可以与中交建本身优势互补,在充分发挥绿城中国成熟项目经验的同时,提升项目品质,从而提高公司收益,有利于实现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