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协会要闻 >

国统局:全国2月份70个城市仅4个城市上涨--中国房地产发展投资协会

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1%。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还显示,北京无论是新建住宅价格,还是二手房价格、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均出现下跌,其中新建住宅价格则出现32个月以来首次同比下跌。

●全国数据

70个城市 仅4个城市上涨

数据显示,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济南、贵阳、西宁以及包头4个三四线城市,其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1%。

法晚记者统计发现,一线城市中,除广州外,其他的北京、上海、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均出现了数年来的明显下调。

与2011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比1月份增加了12个。2月份,同比涨幅比1月份回落的城市有32个,涨幅均未超过2.7%。

此外,自去年5月以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下降或持平的城市个数不断在增加,1月份时70个大中城市没有1个城市出现价格上涨。而2月则出现4个城市的微涨,出现小幅反弹。

对此,中国某机构副院长黄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1月楼市历经元旦、春节假期,楼市陷入历史性低点,成交数据偏低。2月市场逐渐恢复,故2月多个城市环比数值偏大,但总体并未走出低谷。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