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协会要闻 >

住房城乡建设部着力开展农民工职业教育--中国房地产发展投资协会

        7月9日,全国建筑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经验交流会在江苏南京召开,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的人教处长,副省级城市建设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建筑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交流各地建筑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建设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以推动农民工业余学校各项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教司司长王宁讲话并部署工作;国务院农工办、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宁指出,在农民工集中工作生活的建筑工地设立农民工业余学校,针对性和实效性强,综合效益明显,是当前解决建筑业农民工问题的有效措施。各地创建农民工业余学校的经验可以概括为“四个必须”。一是必须由政府组织推动,农民工业余学校是对农民工进行组织管理、教育培训的综合平台,政府部门的组织推动,为农民工业余学校工作奠定了基础;二是必须有相关制度加以保障,对农民工业余学校的组织机构、创建标准、教学内容和师资队伍等方面必须有明确要求;三是必须由企业组织实施,按照“五个一”标准组织实施,一个固定的教学场所、一套简易的教学设施、一支稳定的师资队伍、一项完整的管理制度和一份实用的教学计划;四是必须吸引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通过业余学校这个载体,把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农民工的政策落到实处,把社会各界对农民工的关爱落到实处。
  会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人教处处长章小刚对江苏开展建筑业农民工业余学校的经验进行了介绍。
  10日上午,副厅长徐学军陪同与会人员前往南京保障房四大片区之一的花岗保障房项目现场,参观幸福城纳福里的南通四建农民工业余学校。王宁等领导向该校第四期学员赠送学习教材。截至2011年底,江苏累计建立农民工业余学校11102所,培训农民工132万人次,对提高建筑业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重要作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