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协会要闻 >

城乡规划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专题研究班举办--仇保兴出席开班式并授课--中国房地产发展投资协会

        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主办的城乡规划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专题研究班(第58期全国市长研究班)近日在京举办。全国市长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全国市长研修学院院长仇保兴出席开班式并作了题为《我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形势、问题及对策》的授课。

  仇保兴在授课中结合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的保护形势、问题及对策谈了国家名城保护制度设立30年来取得的成绩、当前保护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进一步加强名城保护工作的几点意见。他在讲到成绩时表示,我国已有118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157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181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与119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还在各地建立了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725处。仇保兴指出,国家有关部委开展了检查工作,发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有的是亡羊补牢,有的对法规、体系、管理制度的建设提出了要求。根据检查,汇集出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的措施,国家法规、政策需作哪些补充都已经有了非常清晰的脉络。

  他特别强调,保护工作首先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要使所有领导都知道历史文化遗产是一种不可再生的高等资源,是适当加以维护就可以实现源源不断增值的重要资源,也是全球华人寻祖寻根的重要依托。所以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精心加以保护。

  本期研究班由全国市长研修学院承办,60位县级市(区、县、旗)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了学习。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2.07.13 记者 钱厚琦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