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双创资讯 >

众创空间服务标准规范行业发展

联合办公空间,这种舶自美国硅谷的新型办公方式正在中国的双创热潮中野蛮生长。但目前,中国的众创空间还没有形成行业准则,粗放经营和激烈竞争下带来的同质化等问题也困扰着联合办公行业的发展。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联合办公空间,这种舶自美国硅谷的新型办公方式正在中国的“双创”热潮中野蛮生长。但目前,中国的众创空间还没有形成行业准则,粗放经营和激烈竞争下带来的同质化等问题也困扰着联合办公行业的发展。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开幕期间,科技部火炬中心、优客工场等联合办公类型众创空间在上海主会场正式发布《众创空间服务规范(试行)》和《众创空间(联合办公)服务标准》。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介绍了目前众创空间发展情况,并发布《众创空间服务规范(试行)》。随后,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发布了《众创空间(联合办公)服务标准》,该标准由优客工场联合洪泰空间、方糖创业、氪空间、侠客岛、创业公社、无界空间、纳什空间、P2空间等共同起草发布。
  据悉,下一步工作中,火炬中心将通过规范众创空间服务体系,联合不同类型众创空间设立企业服务标准等形式,形成众创空间的标准服务流程和多维服务标准。两个文件的发布将推动众创空间更加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大众创新创业者。
  对于未来联合办公的发展,深圳市微度联创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蒋凌广表示,众创空间不是纯粹的“二房东”,而是要结合线上线下服务,打造企业服务平台。要用共享空间、社群方式来链接新型团队,一方面要求团队具备做连锁业务的能力,打造联合办公的后台体系,另一方面,要着重打造社群,加强会员运营体系,在各方客户和空间之间形成一条多元化的纽带。未来,更多的联合办公空间将携手合作,共同培育市场,实现互助共赢。(记者 王春)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