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专家视点 >

王珏林:调控政策现在不具备也没理由松绑--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协会

  2012城市观点论坛常州行4月18日开幕,论坛主题为“自新大陆二三线的房地产”,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在论坛上表示,现在要想市场保持稳定,使我们的需求平衡,我们必须有行政手段来解决目前的矛盾和问题。

  他预计,今年的政策趋势,调控政策需要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

  王珏林认为,以往调控的失败,就是因为我们没有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所以出台一个政策以后很好,但执行不到位,或者出新间断性的,所以市场永远就保持调一次涨一次,越调越涨,前几年就是这样的情况。另外政策和法律的效果完全不一样,法律是对管理非常硬的手段,但是我们的政策没有一个连续性或跟踪性进行,就会出现问题,在执行的时候就会打折扣。另外松绑的条件尚不存在。

  其又列举不具备的原因:第一个,我国去年的GDP不错,经济发展还保持较快速度;第二,我们的物价CPI还在高位运行,压力还很大;第三,我们的市场还不错。所以说,从各方面的原因来看,我们现在不具备,也没有理由松绑。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