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专家视点 >

张玉良:房地产前景仍看好--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协会

张玉良:房地产前景仍看好

房地产市场调控以来,一批中小房地产企业受到极大冲击,产业业绩也大不如前,不少业内人士看淡市场未来。然而,在日前举行的绿地集团成立20周年发布会现场,绿地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接受南京地产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前景依然看好。

张玉良认为,虽然近年来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断,但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政策在方向上没有大的变动。城市化进程仍在继续,住宅类项目刚性需求会稳定增加,长远来看这部分市场不是收缩而是扩大,虽然刚需不能带来房地产的高速增长,但可以让房地产达到健康、持续、低速的“细水长流”。与此同时,随着城市的发展,商业地产的需求也将进一步扩大,尤其是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综合这几方面,中国房地产市场未来仍将继续成长,前景依然看好。

基于这样的市场预判,张玉良透露,接下来绿地集团将进一步开拓全国以及全球市场,并逐步加大商业地产的比重,“去年绿地房地产产业中商业地产比重为30%,今年将增大到40%,明后年比重可能将增加到60%。”

针对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回暖行情,张玉良表示,主要受益于政策调控基本到位、开发商的降价促销。如果回暖继续,不排除政府会出台相应的调控政策,但张玉良认为,未来房地产市场调控最好能多用市场手段。


来自:南报网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