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专家视点 >

陈国强:税收新政或不利于缓解楼市供求关系--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协会

    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下称新政),新政指出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卖房征20%个税等六项内容。对此,中国房产协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本次新政是对国五条更具体的要求,其中的六条要求对与国五条有对应关系。应该说本次新政是对新国五条的细化及强化。
    另外,新政中指出,对执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等政策措施不到位、房价上涨过快的,要进行约谈和问责。对此,陈国强指出,这是对地方政府考核的要求升级,由地方各自调控的方式升级为国家统一要求,从严门槛提高。
    陈国强指出,本次新政对限贷升级,将营业税转变为个税,降低卖房者收益空间,其对二手房的抑制作用更强。
    对于北京何时出台详细细则以及调控方向,陈国强没有明确表示,但他指出,北京作为代表性城市,由于市场供求以及土地偏紧等问题,在落实国五条时,一定会从严。
    卖房征收20%个税,可能会将一部分资金压力转接到购房者身上。税收手段对供应紧压,将减少存量房的市场供应,冲抵调控效果,供需矛盾增强,间接影响到新房的交易。但是就对新房的价格影响而言,会根据市场预期调节。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