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双创资讯 >

2015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暨首届中国中小企业信用建设发展论坛战略合作在京签署

(本网讯郑佳瑞)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商业联合会和民革中央、民盟中央、民建中央、九三学社中央等社会服务部门联合主办,包商银行冠名的2015第十届中国中小...

 

 
       (本网讯 郑佳瑞)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商业联合会和民革中央、民盟中央、民建中央、九三学社中央等社会服务部门联合主办,包商银行冠名的2015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新闻发布会于9月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年会作为商务部重点支持的精品活动,将于11月27-29日在北京举行。
         发布会上,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长、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主席姜明介绍了年会筹备情况,姜明指出,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连续九年举办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已经列入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项目名列,成为中小企业界一年一度的国家级盛会。作为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的精品活动,既是中小企业与各相关服务机构凝聚发展共识的年度盛会,也是推动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于今年会议的主要安排包括相关榜单与研究报告将继续按惯例对外发布。将继续发布2015中国成长型、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100强,全国优秀中小企业家金钻奖章,服务中小企业全国先进单位和个人,向全国推荐的中小企业首选服务机构名单,发布《分析与预测:2015-2016中国中小微企业成长发展报告》、《2015中小企业众创空间建设报告》等专题调研报告。姜明强调,关心与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是我会长期坚持的一项根本宗旨。我会从2006年开始发布“中国成长型、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100强”,深入开展中小微型企业发展的比较研究,这些年来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的是,由于各会员和优秀中小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使中国中小微企业的成长发展有了一份完整的真实记录。中国成长型、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100强推选工作得到了国家领导同志及政府有关部门的肯定与支持,被誉为体现协会服务功能的精品工程,已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反响。今年是我会连续第10年开展此项工作。


 


 
        姜明指出,今年会议组织方式将做出适当调整,大会主题发言、平行会议、主题报告会、企业项目申报指导说明会等环节将继续保留。为了进一步充实论坛内容,今年增加了“互联网加中小企业推进论坛”旨在让中国中小企业加深对互联网+的认识和了解,帮助中国千万中小企业全面接入互联网,实现互联网化。让企业家明确互联网发展走势,把握网络技术带来的互联网红利。“中国制造2025—隐形冠军论坛” 筑梦‘中国制造2025’,同样离不开广大中小企业的专注创新。企业坚持自身的‘产业文化’,专注于产业链专业化细分领域,成长为行业冠军,将成为论坛的重要议题;“养老服务与职业教育论坛”由本届年会主办单位中华职教社倡议,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老龄产业委员会承办的专业论坛,旨在通过搭建职业院校和行业机构之间交流合作平台,完善创新养老教育的产教融合机制,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人才培养,共同促进和推动中国老年福祉事业的发展。“微商营销论坛”将邀请近年来活跃在微商领域的典型人物,围绕先进、规范、有效的成功案例,并从趋势预测的角度分析和展望中国中小企业在未来微商营销领域的发展;“一带一路政策解读会”将邀请中央政府权威部门官员和相关研究人员现场演讲,为参会代表解读相关政策。同时,还将同期举行新设分会揭牌仪式,管理创新分会首届会员代表大会,蒙商合作论坛、农业商业流通研讨会等,内容安排充实,分门别类,努力把会议做实做精。
       姜明指出,本届年会将呈现四大亮点:一是前瞻性,论坛将对中小企业未来的投资方向,前沿产业、一带一路、现代制造业等问题做出前瞻性的探讨,对互联网加的未来走势、发展机遇和发展路径做出富有洞察性的探索。二是权威性,论坛将邀请关键政策制定者、领先科技创造者、最佳商业模式实践者以及企业转型的思想引领者共聚一堂,传达对趋势最权威的剖析、对政策最权威的解读和对机会最权威的界定。三是务实性,论坛将围绕发展中小企业、宏观经济和企业家自身改变的实际需求探讨。企业家、专家、领导、公众、媒体关心的切身问题,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深入探讨,以发现通过公共部门与私营部门共同合作解决这些问题的方向和思路。
       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同期举行,顺昌恒昌文化传媒作为战略伙伴参加了签约仪式。


 

 
        联合主办单位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包瑞玲,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代表张长宏,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田海龙、崔书君、郭中奎、陈建煌、陶瑩、赵存富、张修勇、史宝民、宋国兴和有关部委代表以及200多位企业家出席会议。
        发布会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秘书长任兴磊主持。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