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双创资讯 >

“2016-中国广州•桥梁创新技术论坛”在广州成功举行

2016年5月30日,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市政工程协会承办的2016-中国广州桥梁创新技术论坛在广州越秀宾馆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是近十多年来广州地区首次举办的桥梁创新技术的大型专题论坛,它顺应了我国创...

 

   2016年5月30日,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市政工程协会承办的“2016-中国广州•桥梁创新技术论坛”在广州越秀宾馆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是近十多年来广州地区首次举办的桥梁创新技术的大型专题论坛,它顺应了我国创新发展的基本战略,受到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亲切指导和关怀,得到了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及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市政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广东大象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利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赛力克建筑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先为土木工程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的大力支持。
  论坛上,美国ATKINS公司桥梁总工程师、科罗拉多大学丹佛校区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副院长、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客座教授李成玉先生,天津城建集团总工程师、天津城建设计院董事长韩振勇博士,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宁平华先生,北京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北京三元桥改造工程项目总工程师卢九章先生,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大桥三部总工程师梅刚博士,上海先为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天军先生,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方志先生,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虞将苗博士等8位专家,先后就美国通用桥梁结构体系和快速施工技术、天津城市桥梁探索与实践、宽幅单索面支承体系混合梁斜拉桥创新设计、基于SPMT的桥梁整体置换技术、虎门二桥工程总体设计及关键技术、大跨径、长联桥梁顶升技术及应用展望、超高性能混凝土结构设计基本理论及工程应用、新型冷拌冷铺超薄沥青混凝土在水泥桥面养护中的应用等有关桥梁建设的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专题做了精彩的演讲和介绍。
  近十多年来,我国桥梁建设进入了辉煌的发展时期,创造了桥梁建设史上的多项新成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已从桥梁大国迈向了桥梁强国。中国的桥梁建设凝聚着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展示了我国在桥梁建设领域日益提升的科技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也充分体现我国综合国力在不断增强。
  因此,这次桥梁创新技术论坛备受省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业内同行的重视与关注。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住建委和深圳、珠海、中山等14个地级以上市的住建局均派出相关领导及人员前来出席;中山大学、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冶金建筑设计研究院、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等10多所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180多人踊跃参加。
  这次桥梁创新技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省、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的领导和广大的桥梁建设的设计者、建设者提供了一次高水平的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的精彩交流与精准探讨,它将为促进广州乃至整个华南地区桥梁建设创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产生积极的影响。这次论坛也得到了媒体界的积极关注,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广东建设报等媒体均派出记者对这次论坛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