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双创资讯 >

国内首个涉硒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恩施德源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近日,国内首个涉硒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正式挂牌成立。该院士专家工作站是由德源集团联合武汉轻工大学,以引进顶尖科研人才,建立硒人才智库,培育和提升产业人才自主创新能力,打造硒产业全链,共同...

   近日,国内首个涉硒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正式挂牌成立。该院士专家工作站是由德源集团联合武汉轻工大学,以引进顶尖科研人才,建立硒人才智库,培育和提升产业人才自主创新能力,打造硒产业全链,共同推动硒产业创新发展新作为。

  湖北恩施,被授予世界硒都称号,拥有世界唯一独立硒矿床和最大的天然富硒资源。据悉,该院士工作站将围绕精加工富硒产品标准化和慢性病控制在硒科学普及文化传播中的应用为主题,开展优质富硒原材料筛选及生物有机硒高聚新品培育、种养殖基地和现代化精加工基地标准化建设,硒科学价值传播、硒健康传播与硒文化传播研究等工作。共同促进科研项目的实施和成果转化工作,充分挖掘世界硒都”-恩施天然有机硒独特生物功效,努力打造湖北经济发展特色增长极,积极发展国家大健康产业。
  挂牌当日,该院士工作站还围绕硒科学与工程学科设置及教材《硒学导论》进行讨论。硒科学与工程学科是一门以研究硒资源分布、硒化学及生物学基础、硒产业发展、硒文化挖掘等为主要内容,融合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服务于大健康产业的应用交叉学科。
  当前,恩施德源集团正肩负建设恩施硒食品精深加工产业化暨示范项目的主责,在全州乃至全国率先探索以走硒功能食品为价值中心、生物医药为创新中心、全民健康美好生活融合为需求中心德源智慧和人工智能+中医药跨界融合的德源方案平台化产业特色发展之路。目前,德源聚集了国家权威重点联合实验室3个、院士工作站1个、联合研发机构12家、企业级硒研究中心博士团队,德源全域健康产业生态圈正朝着打造全球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创造中心、AI医养健康服务首选目的地加速前进。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