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协会要闻 >

中国工程建设检验检测认证联盟近日在北京成立

2015年12月1日,中国工程建设检验检测认证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标准院)隆重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司长杨瑾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副司长王立秋、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

2015年12月1日,“中国工程建设检验检测认证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标准院)隆重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司长杨瑾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副司长王立秋、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可监管部副主任陈悦、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秘书长生飞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成立大会由中国建筑标准院副院长、标准院认证中心副主任曹彬主持。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副总裁、标准院院长孙英致欢迎词。孙院长对各位领导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孙院长表示,“联盟的成立是工程建设领域认证认可工作创新发展的一件大事,必将有利推动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认证认可事业的发展”。孙院长郑重表态:“标准院作为联盟秘书处承担单位将会积极投身联盟的建设和发展中,确保联盟高效运转、全面履职,并广泛链接行业资源、充分发挥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力量,打造联盟核心竞争力,凝聚联盟合力,共同推动联盟发展。”
      住建部标定司副司长杨瑾峰讲话祝贺联盟的成立,并表示:“联盟的成立既是响应落实国务院有关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动住建领域检验检测认证工作的一个必然要求,具有很强的标志性意义。随着住建领域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全面深化改革,检验检测认证工作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杨瑾峰副司长希望联盟继续健全组织机构,建立和完善联盟认证制度,发挥好自身的制度优势和纽带作用,加强管理、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国家认监委认可监管部副主任陈悦认为中国工程建设检验检测认证联盟成立是在建筑领域贯彻落实国务院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一种新的形式的尝试与探索。希望联盟通过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互相协作,积极在建筑工程领域检测认证扩展新的业务领域,起到行业引领作用。同时,要加强行业自律和联盟自律,不断扩大联盟的成员。陈悦副主任表示国家认监委也会继续利用部际联席会议平台与住建部配合,支持联盟的发展和做大做强。
      会上,杨瑾峰副司长、王立秋副司长、陈悦副主任、生飞秘书长向六家联盟发起单位颁发成员证书。联盟秘书长曹彬代表联盟宣读了住建领域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诚信自律倡议,表示中国工程建设检验检测认证联盟将会切实维护检验、检测、认证的公正、科学、权威,规范市场秩序,最大限度发挥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作用,向消费者传递质量信任,引导质量消费,大力营造重质量、讲诚信的社会氛围,并希望全行业的同仁能够加入进来,向着同一目标共同努力。
      随着中国工程建设检验检测认证联盟的宣告成立,我国住建领域拥有了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检验检测认证组织,联盟将在统一规则、统一标识、统一监管的原则下,全面服务于工程建设领域质量监督和保障,将会为逐步做大做强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提升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检验检测认证的能力和水平奠定基础。联盟将有效整合业内资源,发挥规模效应,提升综合实力,统一协调、优化布局,发挥各自成员单位的技术和业务优势,制定联盟统一标准、推动行业内各方采信,加速发展,做大做强,逐步形成现代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体系,促进建设行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建筑产业现代化、节能减排以及新型城镇化发展等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