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协会要闻 >

北京建工四建公司收获“博鳌机场参建单位诚信合作奖”200万元

3月26日,博鳌机场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保障任务,同时,还迎来了自试运行以来的第10000名旅客。博鳌机场建成运营将进一步完善海南空中运输航线,强化海南空中运输能力及综合交通运...

3月26日,博鳌机场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保障任务,同时,还迎来了自试运行以来的第10000名旅客。博鳌机场建成运营将进一步完善海南空中运输航线,强化海南空中运输能力及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体系,带动海南旅游产业升级,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助力“一带一路”的战略建设,促进海南经济发展。
      3月28日,海航集团在新海航大厦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博鳌机场建成运营庆功大会,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琼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宁虹雯,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董事长王健到会庆祝,北京建工四建公司董事长孙振泉、海南分公司经理刘磊受邀出席庆功会,四建公司参加博鳌机场建设的项目部、专业分公司、劳务合作单位等受到表彰的代表参加会议。四建公司作为博鳌机场建设重要参建单位,在此次表彰大会上荣获“优秀建设者”、“优秀管理团队奖”、“博鳌机场参建单位诚信合作奖”等多项殊荣。
      会上,孙振泉代表参建单位致辞:感谢海航集团给北京建工一次“同荣辱、共患难、勇担责”的重大机遇,感谢各级领导在建设中给予的鼎力支持和必胜的信心;感谢全体建设者的“白加黑”、“5加2”艰苦奋战,创造博鳌奇迹。博鳌机场航站区工程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4个月达到交验条件。期间,曾经参加抗震救灾援川的副总经理唐永军常驻博鳌坐镇指挥,在24小时内协调土建、钢构、装饰、水电专业的60多人“尖刀”管理团队赶赴一线,现场准备的活动板房140套,1000多名建设者头顶海南的烈日,脚踏雨后的泥泞,三班倒作业,每天顽强拼搏12小时以上,流淌的汗水以“两”和“斤”计算。施工中,北京建工四建人把李克强总理倡导的 “工匠精神”贯穿始终,精心研究、努力创新,攻克了航站楼超长结构施工、“大空间高支撑” 支撑系统、双曲面坡屋顶“众”字造型等工程难题。全体将士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钻研”的工匠精神,发挥北京建工人“吃钢咬铁”的本事,高度履职、完美履约,打赢了这场硬仗。
      陈峰在致辞中多次强调:如果没有参建将士敢于承担、勇于拼搏、善于奉献,就没有今天的博鳌机场,只有国企才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如此高的要求下,发挥聪明才智,使博鳌机场从一片泥泞土地上崛起,建工集团创造了博鳌速度,彰显了北京精神,为海航争得了荣誉,你们不负众望!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在致辞证提到:在经济新常态下,博鳌机场的落成,不仅为国家外交做了贡献,更是大大提振了海南各行各业的冲劲、干劲,其中的精神意义已经远远超越了机场的使用价值,将推动全省人民共同努力开拓海南发展的新局面。全省上下要推广博鳌机场建设精神,坚守责任,努力将海南建设成为人民的家园、国家的花园、和游客的旅游天堂。
      据悉,博鳌机场服务博鳌年会期间,起落飞机111架次,迎接各国领导、游客上万人。博鳌机场的建成运营,创造了博鳌速度、海航速速、海南速度,再一次彰显了四建铁军精神、刷新了建工速度。北京建工四建在博鳌机场建设中收获的不单单是一种胜利,同时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管理经验,即:高度统一的团结协作精神、吃钢咬铁的攻坚克难精神、夜以继日的争分夺秒精神、整体布局的科学管理精神、优质资源的尖刀突击精神,以及如何在一个十分复杂工程中解决不同部门、不同环节的高效沟通协作经验。
      目前四建海南区域在施面积近200万平方米,包括428米超高层海南大厦和288米海口中心集团重点工程,40万平方米的海航首府也即将开工建设,海南分公司将严格坚持“务必以优质服务客户为中心、务必以工程完美履约为中心”的原则,全面落实“以现场保市场”理念,全心全意维系好与海航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树立四建公司“诚信赢未来”的品牌,扎根海南区域,服务海南人民。(供稿人 崔瑞清 马亚丽 王静雪)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