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报告 >

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深入开展低碳技术企业调研--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协会

  在全球低碳经济背景下,房地产建筑低碳化进程日渐提速,“低碳建筑”已然成为未来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核心价值体现,低碳技术及产品的应用成为“建筑减碳”的主要手段。在整个房地产产业链上,除了房地产开发商的努力和尝试,价值链上的所有供应商都必须要有低碳的意识,在生产、安装、使用的过程中减少碳排放,才能给建筑贴上低碳标签,最终实现现代建筑向绿色低碳建筑转型的目标。但在面对集成的数百产品中,如何客观判断,找到最优秀的低碳技术及产品供应商,几乎是每个意图打造“低碳建筑”的开发企业需要面临的问题。

  由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鉴定中心、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新浪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五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作为一家具有权威公信力的第三方专业测评机构,一直致力于向开发商推荐具有低碳技术及产品的优质供应商,在促进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供应商的合作以及低碳建筑的实践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在众多低碳建筑专家和先行房地产开发商的指导下,已于2010年2月推出首批“低碳住宅技术/材料”,唤起房地产产业链内的低碳、环保意识。

  意图建立一种新的渠道,为开发商和供应商两方搭建一座桥梁,帮助开发商更加清晰容易地找到符合他们条件和需求的产品和企业,推动房地产产业链低碳资源的有效整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已于日前全面启动“2011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低碳技术采购首选品牌”测评研究活动,各个调研小组也已奔赴各个低碳技术供应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龙胜平(教授对企业调研工作投注了高度重视和极大关注,他表示,对低碳技术企业的调研是此次测评活动中的重要一环,通过以生产规模、产品类型、核心技术、质量管理、项目运用实例为核心内容的调研了解企业实力,目的在于多方信息渠道来源的资料的核实,以保证最终向开发商项目推荐的品质。

  龙胜平教授认为,低碳技术供应商需从三方面体现其价值:其一,是低碳技术专家和领跑者,能为项目开发带去全面系统的低碳技术解决方案;其二,是服务高手,供应链条能满足跨区域发展、扩张的需求,提供及时的服务;其三,是品质专家,良好的供应商体系可以确保项目品质的优良。另外,向房地产界积极宣传低碳技术优秀供应企业和优质产品,扩展它们的市场空间,对推进整个相关低碳技术行业发展,也至关重要。

  低碳建筑实际上就是要实现实质性节能和实质性的减排,所以,用热泵技术提升低品位能源,来替代矿物能源,这是众多低碳技术中的一个关键技术。地缘热泵因其节能效果优异,在低碳技术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每消耗1KW的能量,即可以得到4KW以上的热量或冷量,比传统空调节能40%-60%。伴随着技术日益成熟,地源热泵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前景广阔。不久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科技部联合推出的既有建筑节能技术改造推广目录中,地源热泵热回收机组、地源热泵系统、中水源热泵系统就名列其中。

  地源热泵作为低碳技术中的核心技术之一,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也展开了大量的针对性研究,率先走访调研了美意、富尔达、贝莱特、西亚特等数十家行业领先知名企业,得到了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协助。在接下来的调研工作中,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还将陆续对新风系统、外墙系统、外窗系统、外遮阳系统、太阳能利用、同层排水、雨水收集、风能利用、光导照明十大行业展开企业调研活动,整个企业调研活动的周期为时约2个月,将在12月上旬全部截至。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